但这一切真的不值得

对方不想写简介了

福尔马林(悲观主义哲学)


⚠虽然题目有哲学二字但其实没什么关系(?)

⚠胡编乱造和瞎扯有

⚠强行搞笑有

⚠个人私设有(没有脑壳)

⚠有一点过激伤残描写

⚠福尔马林中心

⚠其实是写不下去了




有时随着不同大脑拼图拼接,不属于自己的特殊能力涌入躯体的时候,流涌的智慧与技巧灌满枝叶,像是沉眠在永恒死亡中的那位真正的苏醒过来,而自己却被慢慢消磨去了感官,陷入空洞

随着故事情节被进一步推进,各项谜团揭开,无数的恶意蜂拥而至,福尔马林越来越察觉到自己这幅躯体的无力,换脑的次数便以指数式增长

但一个个不同的大脑被安放入头骨,伴随着一次次谜题的结束,福尔马林却感到自己离得越来越远,或许常驻的“福尔摩斯”才是真正应该存在于这里的


福尔马林没有过去,“福尔马林”从一出生就是个蹩脚侦探,没有背负的东西,所以无所顾忌地横冲直撞

在福尔马林坚定的时候他人的大脑是他手里锋利的剑刃,而当他动摇的时候,他人的思想便化作蛇在他神经里流窜,扼住他的喉咙,蚕食他的躯体

像是与恶魔的交易,锋利的刀具使用起来如履薄冰,福尔马林却是个足够大胆的玩家,他什么都没有,简单又纯粹,一心只向着某个方向奔去

因此也不在乎脑内的阵痛


给丧尸开止痛药是个搞笑的举动,已死的躯体怎能容纳药物?但是当丧尸越来越趋向人类,获得思考能力的他们建造起人类的社会与关系,数不清的无用之物便诞生于世间

这份疼痛,既是幻觉,也是连接大脑的躯体反馈的尖叫


于福尔马林来说,是脑内火星的碰撞,神经被割裂,思想的窃取与冲突

那块新缝合的皮肤突兀地霸据了大脑的某一位置,使福尔马林意识被牵动,就连思考的时候也像是脊柱被装入了石头


原有物随死去的红细胞一并流出,对于每天都在死去与诞生的人类来说,丧尸只有恒久的失去或掠夺的选项

你的这只手臂是谁的呢,是来自上一个被你击倒的破烂丧尸的吗?你的这双腿是谁的呢,是曾经过昏暗小巷旁被你突然一口咬住的那位慌张丧尸的吗?那么你的肠胃呢,大脑呢……对不起,忘了丧尸没有这种鲜活的、独属人类的器官,即便有也会被自己吞入肚腹。那你的脸是谁的呢,你的头颅这一块别扭的补丁是谁的呢?

有些丧尸死得足够久,身体零件反复地磨损与替换,你能断言他还是他自己吗,可如果他不是他自己,他又能是谁呢?


新诞生的丧尸不是婴儿,不是希望,不是初升的太阳,不是花瓣与露水,只是新的躯体零件,更容易掠夺的对象

福尔马林的左脸与左手曾被撕裂,下颌被硬生生掰断过,侦探服下的身体遍布伤痕与缝合线,可他老是笑嘻嘻的,讲着不着边际的胡话与冷笑话。就像是丧尸社会表面的平静祥和一样

而现在他追逐起苹果树与真相,命运之轮碾压过他的脊柱一样,商脑筋成为他的引路人,把他推入十几年前就编制好的蛛网里


并不相熟的人用异样的眼神看着他,不,是看着过去的他,过去还身为人类的福尔马林

那个头骨完整的福尔马林纠缠着他,残存在身体里的条件反射蜷缩在深处,使他不自觉地感到害怕与紧张,喜爱与保护欲,以及愤怒


丧尸的本源是什么?福尔马林是什么?我是什么?

真相是什么?


想要知道答案,福尔马林的眼睑轻轻瞌上,蓝色眼珠悄然陷入昏暗的宇宙,微弱念头如同流星般悄然划过


“……林……”

……等等,是不是听到有什么声音?


“……福……!”

“?”身体被大力摇晃起来,快住手啊!我不能思考了!

“福尔马林先生!”

“是华……”

“福尔马林先生不要再玩哲学家的大脑啦!上次也是一副大○探○尔马林停更的样子!”

“等等……”这打码有什么用啊?!

“这次就像勇○传被腰斩的样子,眼神太空洞了吧?!”

“我是……”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快速达到结局的捷径啊,用哲学寻找真相不是很浪漫的事情吗?!还有勇者○真的很好看啊?!华生你让我说话啊?!

“福尔马林先生醒醒啦!警长那边有有新案子啦!顺路我还能和好心的女士去抢促销番茄,福尔马林先生醒醒啦!!!”


华生用力摇晃着福尔马林

哲学家的大脑被半拉半扯,以漂亮的抛物线飞落原来装着的瓶子里


!!!世界的真相!!!就这么离我而去了!

福尔马林哀嚎着


“行啦行啦,睡觉时间结束了,福尔马林先生是该你上场的时候了 。”华生拧紧盖子,把玻璃瓶塞回原来的格子里

福尔马林呆滞地眨眨眼,半响,他站起来拍拍衣服,一脸舍我其谁的模样指天

“要问我去不去,我的回答是……NO!像我这种帅尸,走在路上会把别人帅……哎呀哎呀华生别扯!”

“福尔马林先生,出发吧……等等,这副样子过不了审啊!”

“我好不容易想出的谐音梗……什么,怎么了?”

华生一边把掉在地上的帽子捡回给福尔马林带上,一边嘟囔着“子供向搞笑漫画的主角没有脑壳真不知道是灾难还是幸运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